晴時陣雨

Angel beats (06)【崔尹feat.死鬼cp 同人】

  不论还有无人看,整理文件的时候偶然挖到了第六篇草稿,就放上来了

  

_

  


儀器急促的鳴叫打破了病房的寧靜,老人的靈魂正在逐漸脫離軀體,緩緩的自床頭直起身來下了地,怔怔的目光鎖在了崔允臉上。


崔允理所當然看向了身旁的人:「拜託你了。」


天使瞄了眼他認真的神情,沒有說話。


氣氛一度凝滯,崔允依然看著他,他看著自己的掌心,遲疑的嘆了口氣,終究向前一站,伸手擁住了眼前殘破的靈魂。


當他的手一湊近對方的後頸,那些黑霧就像有感知般拼命的向外消退,他的瞳孔騰起了金燦的光芒,帶動了胸前的耶穌墜鍊同時閃耀著聖潔的光,溫暖又強勢,僅僅一瞬間就籠罩住老人周身,一點一點的驅散了他背後黑暗的束縛。


他這樣一反常態的模樣與氣勢,像在進行一場洗滌的儀式般神聖而威嚴,也彷彿像在警告,神所愛的並不容它們玷污。


崔允看著這耀眼的一幕,心裡竟沒來由的騰起一絲絲暖意。


「啊……啊……」


等到天使放開了雙手再退開,金容秀終於微微張開嘴,發出了呻吟。


當身上的黑霧逐漸消散,他的膚色已不再灰敗,氣色不再蒼白,面容也不再癡呆,甚至原先不便的身理障礙也痊癒了,整個人就彷彿回溯到了曾經健朗的時候。


暖暖的光調罩在他衰老的面龐,他的雙眼朦朧似含著淚水,神智卻無比清醒的看向崔允,從頭到尾不曾別開過眼。


這時醫護人員也趕了進來,匆忙地對著病床上老人的遺體做著急救,病房內頓時一陣混亂,於是他們就這麼錯身站立在湧入的人群中相互對望。


「你回來了……」


只聽那老人看似出神,癡癡的開了口。


這一聲呢喃清晰的迴盪在極度嘈雜的病房內,卻絲毫沒有被忙碌中的人們聽見,崔允聞言驚異的抬眸,困惑的反問:「你見過我?」


然而金容秀彷彿沒聽見他的疑問,只逕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神情中帶著一股不可思議,繼續喃喃道:「你回來了,居然還是和以前一樣……這次你是來帶我走的對嗎?」


崔允舉著紙牌的手頓了一頓,退回到身旁的天使也不禁打量起老人投注在他身上那強烈的視線。


雖然他說得話有些奇怪,但這還是頭一次有陰間使者被死者主動識破了到來的目的,倒是有趣。


只是沉默了一陣後崔允便決定忽略對方奇怪的自言自語,在天使驚訝的目光中緩緩點頭:「……我確實是來替你引路的,金容秀Xi,因為你的時間已經到了。」


「……」金容秀無聲的望著他,看樣子是非常淡然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在走之前,你是否還有什麼想完成的事?」


聞言,天使在一旁訝異的挑起了眉,一時有些無法消化……這傢伙實在是不停的在刷新他的認知紀錄,陰間使者還帶幫人完成遺願的嗎?


金容秀聽見他的話,卻立即嘩嘩地落下了眼淚來。


「有……」他的聲音低沉,不知為何語帶感激,目光深切的望著他,逐漸淚流滿面道:「以前你曾經於黑暗中拯救過我一次,現在又幫了我,我真的……非常的感謝……如今,我只有一事相求……」


正當他說話的時候,病房內倏然一靜,急救的人員終於蔫在一旁,正式宣告了他的死亡。


「必須趕緊聯絡金女士才行!」只見護理師連忙推門而去站在門口撥起了電話,欲將剛離去的母子給叫回來。


崔允雖對於他熟捻的語氣不明所以,卻仍耐心的等待著他的下文:「請說。」


於是金容秀終於哽咽的開了口。


遠方剛搭上公交車的母子倆正相識而笑,討論著晚餐的內容,毫不知情的婦女直到接起電話才垮了嘴角,在司機好奇的目光中僵住了笑意。


……「你確定嗎?」待他說完,崔允的眉宇間依舊平淡,波瀾不驚的向他確認道。


旁聽的天使歪了歪頭,這允諾的人和許願的人還真都挺叫人唏噓的啊……


同一時間婦女攔住了司機,抱起兒子急急忙忙下了車就準備往回趕。


只見金容秀鄭重的點頭。


「拜託了。」


於是崔允覆又沉默,輕輕地頷首表示答應,眼裡驀地亮起了一道邃紅的光。


「媽媽,我們要去哪?」


「當然是回去找外公,你外公……」


赫然,攬著兒子走的婦女又在路上停住了腳步,目光茫然的看向四周。


「外……?嗯?父親不是早就過世了嗎?我這是怎麼了呢……」


「媽媽?」


「啊,沒事,我們快點回家吧,今天晚上吃咖哩怎麼樣~?」


當怔怔的她再次對著兒子綻開一笑,眼底原來潛藏的抑鬱都已然消逝殆盡,最終倆人的身影竟又從原路折返,在孩童甜甜的歡笑聲中背離療養院的方向漸行漸遠。


而院內的走廊上,剛掛完電話的護理師也陷入了一陣茫然,等到回過神來再看向手中的病例本,上頭親屬的名字早已消失,她卻不見驚訝,只是忽然對著空白的欄位悲嘆了一聲:沒有家屬的患者真是可憐啊……


隨後便抬頭對著護理站內的同事呼喚道:「快去聯絡社工和殯儀社吧!」




……




病房內,金容秀露出了釋懷的一笑。


「這樣一來,我就能放心的離開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從他們的記憶中消失……雖然他們今天來看我了,但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怕我,以前我曾用可怕的方式傷害過她,儘管那並非我自願,但我還是做了枉為人父的事,我不希望這個陰影一直留在她的心裡……所以,讓她忘了我吧,連同朴日圖那傢伙所帶來的陰霾全都掃去……』


他微笑時身上的光芒正冉冉升騰,變得更加明亮。


「親愛的天父,請你赦免,引領你的子民——」崔允低垂了眼眸,最終按照老慣例為他進行了祈禱。


天使則在一旁環胸,又忍不住揉了揉耳朵,當他一念起禱言,胸口的墜鍊又開始突兀的一閃一閃,也不知道天上那老家伙是否真能聽見……


接著空氣中開啟了一道光砌的門,金容秀顫抖的回首望去,又聽到了崔允安定人心的話語。


「我不知道你接下來會去哪裡。」崔允在祈禱結束後又對他道:「但是不需要擔心,不論結果如何,那都是安排好的,你有罪要贖,也有最終的歸屬。」


「真心的謝謝你。」金容秀聞言點了點頭,在轉身前又朝他淺淺地笑道。


最後,他終於邁出了步伐,整個人都消失在了光裡。


病房內的光芒大盛之後逐漸消散,兩人看著遺落在地上的種子,一時都沒有言語。


半晌,天使看著崔允將種子撿了起來珍重的收進口袋裡,才遲疑的開口:「……他剛剛提到的名子,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


「……」


「朴日圖——」


崔允的動作一僵。


倏然間,洶湧的浪潮聲和惡鬼低沉的嘶鳴似乎片面湧現在腦中,包含對於那稱呼,同他那字字凝重的沉吟,一模一樣的語調也衝擊著他封閉的潛意識。


『朴.日.圖』


——是的,曾經也有人這麼叨唸過。


他也覺得熟悉,可是僅僅一瞬間,那種被刺中的感覺又變成了茫茫地空虛……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崔允不禁愣了會神,遲疑的盯著對方深思的神情,與一動一動的嘴唇。


「似乎是陰間相傳曾經逃過獄的傢伙,被驅逐了還能夠留下記號,看來也是個有能耐的——」


只聽天使意味深長的低喃,之後卻忽然轉向他,神色複雜道:「可是你說,我為什麼會在他的記憶裡看見你呢?」




……




「那是什麼意思……難道……」


一時間,電視劇的對話音效都淪為了嘈雜的背景。


王黎吃驚地看著眼前的男人,看進了他的雙眼,確認了裡頭沒有一絲戲弄與玩笑。


『那傢伙的靈魂就只剩個空殼。』


鬼怪可以看見陰間使者看不到的一些東西,他是知道的,只不過這人如此輕描淡寫的說出這種事,還真叫他猝不及防。


「反正有這麼一回事…」


然而鬼怪的視線流轉了轉,卻終究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笑著聳了聳肩,撫著下巴高深莫測道:「如果我猜得沒錯,那應該就是他一直只能當個見習生的理由了。」


於是王黎瞇起眼,對於他刻意賣關子的行為表示鄙夷。


鬼怪此刻的模樣只有油膩與欠揍兩個詞可以形容,但直覺上,他卻還是接受了對方不願深談的態度。


以他對這人的了解,大概是認為不需要特別解釋,這些事總有一天都會自動真相大白,畢竟從那兩人出現開始,冥冥之中他們的緣分早就已經都纏繞在一起了。


何況,天使的靈魂不健全這種事雖然震撼,但其實也輪不到他倆插什麼手。


所以他最終也只是嫌棄的「嘁」了一聲——


「……」


柳德華無措地看著又在“深情對視”的兩人,孤獨的身影依然杵在後方不停的張望:「叔叔們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一個字都聽不懂??……什麼靈魂?什麼空殼?見習生?哪個傢伙嗯???」




……




晚風輕輕攛進房裡,而崔允手中的紙牌在剎那間燃燒成灰燼,瞬間清空的病房已變得淒涼無比。


天使奇怪的疑問響在耳邊,他抬起眼來看向了對方,衣擺在空中甩出了微小的弧度。


「那是……什麼意思?」


天使眨了眨眼,面無表情,習慣性的雙手環胸道:「……剛才在淨化他的時候,我偶然間以他的視角看見了你,在昏暗的房間裡,似乎在對他進行驅魔。」


那時他正擁抱著對方,金容秀的記憶就這麼將他拽進了黑暗裡。


幽閉的病房燈光閃爍,他被一人壓制著動彈不得,那人額冒冷汗卻神色堅定,迎著微弱的光線抬起臉來,竟是和崔允一模一樣的面容——


之後畫面再一跳轉,在那事之後,明亮的走廊裡,那人又面色祥和的對著坐在輪椅上的他伸出了手來。


他細細的品味著這一幕幕畫面,越想,就越覺得奇妙。


「你確定是我嗎?」崔允面色嚴肅的向前一步,扣住了他的肩詢問:「那是,我的前生嗎?」


天使被對方忽然的靠近弄得有些不適應,默默後撤擺脫了他箝制的手道:「嗯啊,他也許真的曾經認識你也說不定。」


崔允看著他若有所思的表情怔了怔,隨後驀地想起了什麼低頭翻找衣兜,下一秒竟又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了一疊紙牌,天使便被他的突兀的舉動給吊起了胃口。


「什麼情況?」他忍不住湊了過去,一時半會也愣在了那裡。


被崔允修長的指節捏在手裡攤開的紙牌一共三張,居然全是空白的,當他湊近看時卻正巧看到,其中一張正浮現出字樣。


——金允熙。


三個字,由淺至深,沿著流金的尾韻慢騰騰的烙印在紙牌中央……


「其實」


寂靜的氛圍流淌了半晌,崔允終於低聲開口。


「在你出現之後,我就收到了這些命牌。」他將手中的紙牌放低:「一開始,只有金容秀的有名字,其它全是空白。」


「……可是現在」天使訝異的對上他深邃的目光:「出現了新的名字?」


什麼莫名其妙地,這整得像解謎似的空白命牌,還真是聞所未聞……


「嗯」崔允緩緩地點了點頭:「似乎解決了一位,下一個人名就會出現。」


他眉頭深鎖,看著新浮現的名子,低沉微啞的嗓音再次隨風響起,縈繞在熄燈的空病房內。


紙牌上最終靜止於墨黑端正的字跡,在兩人眼前,就像是一道特別的線索:「……現在看來,這些人,很可能和我的前生有關。」

  

  

  

  

评论(7)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