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陣雨

【佳耀】姜耀娜的穿越日記.03

*非典型ABO+生子

*太久没填坑,看到一些朋友的留言觉得有些心虚,就把目前存稿先全部放上来(;´∀`)如果还有记得这篇文的人就看看吧(跪)

*本篇主旨主要就是解决了男女二剧里那场莫名其妙的吻戏吧

*摇篮曲歌词是自创的爱你颂,承认有点凑字数

  


  

03.


 黑暗中有谁在。


 没有大火、没有争相推挤的人群,和嘈杂的嘶喊。


 唯有燃烧过的焦黑,刺鼻的焦味残存蔓延,他满身疮痍沾染烟灰,面前的人也和他一样伤痕累累,栖身在微弱的光里和他对立。


 ……姜以撒一如蒙尘的明灯,目光清亮,是什么表情,他却看不清,也迈不开一步。


 就这么被困在了原地。


 "吓哈…呃……"


 姜耀汉睁开眼,一大一小关注的目光映入了眼帘。


 耀娜担忧的抱住他,小手在他冷汗涔涔的脸上摸了摸:“阿爸,刚才作恶梦了吗?!”


 “部长,还好吗……?"


 他吁吁喘息,疲惫的抬眼,金佳温也在她的身后撑起身来望着他。


 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从恶梦中醒来,看见的会是两人的脸……这样的经验还是第一次,以至于姜耀汉难得的恍惚,一时没能适应。


 金佳温的目光在昏暗中闪烁,他的视线坦率,带着关心,和姜耀汉梦里森冷的人截然不同,虽然看不太清,微蹙的眉头却不曾松开。

  

 听着那阵吃重的喘息,那人险些失控的信息素频频扑鼻而来,金佳温心里七上八下,此时的姜耀汉就像是在困顿中挣扎的溺水者,这样的状态,瞬时就和记忆里他脆弱不堪的模样重叠了起来——


 是的,他曾见过,那座烙印在他背脊上巨大而狰狞的十字架,攀附着苍白的皮肤,在每一吋绷紧瑟缩的肌里上浮动着,在他的眼前,诡异而悲惨的绽放……


 就在两个月前。


 “……你还好吗?”


 “别碰我。”


 当时姜耀汉拍掉了他探出的手,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处于透支的临界点,精神压力导致他续乱的信息素突发爆走,在金佳温的脚步声即将远离时啪的一下跌落床边。


 这一下导致那阵脚步声又重新折回了头:“怎么回事?你是Omega……?!"


 "喂…你真的还好吗,信息素在房间里横冲直撞的……”金佳温匆忙将人捞了起来,一边使劲一边叨念着,话还没有说完却被抓住了手:“抽屉里……有强力药剂……”


 “什么强…”一开始他还没反应过来,忽然理解了对方的用意后,不敢置信的盯着身前的人:“那不是禁药吗?你怎么会……!”


 这个国家明面上禁止暗地里却流通的东西很多,但没想到执掌法律的法官自己竟然就在使用,那时候的他并不知道他的人生观里还有许多事等着被这人颠覆。


 只见姜耀汉原先苍白的脸色已逐渐透红,耳朵更是胀红如血,氤氲的眸光几乎缺失了焦点,却仍强硬的催促着他,指尖一刻不松:“……别管…快……去拿……”


 “开什么玩笑?!”

  

 怎么能用那种危险的东西! 箭在弦上之际,良知遭受拉扯的瞬间所产生的应激结果,使他二话不说抽了手,一咬牙直接将人拽向了自己,从他的身后牢牢一揽,在极近的对视下,不由自主的释放了大量信息素……


 那一夜,他便拥着这人,就在这张床上缠绵翻滚,虽然那一切不过是出于善意,虽然事后他们都默契的不曾再提起,只当作是成人间偶然的一夜激情互助。


 但他不曾忘记,那双眼里隐含破碎的光,在旖旎间,直直看进灵魂深处的刹那,虽然那样的印象一度因他后来的各种强势作风而被忽略……


 即使曾认为这种不稳定的失控也许不过就是他亏心事做多了的报应,却再怎么样都没能做到无动于衷,还是无法轻易的忽视,目睹他发作那一刻心里的震荡。


 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被什么魇住了呢?


 “阿爸别怕……以前作恶梦,佳温阿爸都会唱歌给我听,现在换我给阿爸唱。”耀娜捧着他的脸轻声道,说完就轻轻唱了起来,清脆的童音哼着低回温婉的摇篮曲在房里回荡,姜耀汉的眼睫微微的颤动。


 没关系,我爱你

 就算梦里孤单

 找不到我

 那我也爱你

 调皮捣蛋也爱你

 担心受怕也爱你

 就算你的心里

 将我藏起

 那我也爱你

  

 不要拍,我爱你

 就算天黑太快

 乌云升起

 那我也爱你

 大雨落下也爱你

 星星落下也爱你

 就算你的心里

 将我藏起

 那我也爱你


 女孩边唱边用小小的手掌轻轻在他臂上一拍一拍作为轻抚,虽然没什么力量,却使他的狂躁和焦虑逐渐平息了下来,单纯真挚的歌词似乎唱进了心里。


 困厄的目光恢复了清明,刚要动弹,下一秒便发现金佳温居然横过了耀娜,以一个三人相拥的姿势轻轻的抓住了他的手腕。


 清爽的柚香味平稳的施放,姜耀汉的手微微一抖,敏感的就要抽走,这样下去可不得了。

  

 “别动了,安心睡吧。”然而因为信息素的压制而挣不开,金佳温重新闭上了眼睛,看也没看他,只是传来了一句安定的劝说。


 ……黑暗中,耀娜眯着眼睛,一遍一遍的唱着,直到自己忍不住睡着为止。


 『以前没看过阿爸作恶梦,后来一直安静睡着的阿爸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做梦……可是我希望他能作梦,作有我和佳温阿爸的开心的梦……


 阿爸作恶梦的样子看起来很辛苦,一开始怎么叫也叫不醒,真的让我好害怕,还好最后被佳温阿爸叫醒了。

  

 阿爸流了好多汗,像在哭,所以我决定给阿爸唱歌,这一次换我照顾阿爸。  』


 ……


 再次入睡后,这一觉居然平静无梦,直接睡到了天亮。


 和煦的日光透过落地窗洒落在三人齐齐睡着的大床上,艾莉亚杵在门口环着胸,不动声色的欣赏了这幅景象一阵,才偷偷转身离开。


 姜耀汉再一次睁开眼睛时出了会神,随后便微微勾起了嘴角,面对两人熟睡的侧脸,耳边传来平顺的呼吸声,难得的赖着并不想就这么起床。


 这份安逸的瞬间令他留念。


 "……"然而这份安逸却很快地被床头边,突然发出震动的手机给打破。


 他起身捞过了电话,看见来电显示时眼底晃过一抹幽深。


 "你好,少爷。"


 坐起来的瞬间,没想到另一边金佳温的手机也跟着响了起来,原先熟睡着的人这下被唤醒,恍恍惚惚的松开了抓着他手腕的手,也起身接了电话:"喂。"


 '金佳温法官?  '


 "是的。"


 '如果想救闵政浩大法官,就到型山洞贫民窟——'


 刚睡醒脑袋还没能运转的人在听见那一方的声音后,瞬间瞠开了惺忪的双眼,姜耀汉在一旁听着电话,边观察着他接起电话后的异常反应,刚才被松开的手心俏俏的握了起来。


 "……怎么会呢,我们以后还要继续见面。"他对电话里的人道。


 '我们?  '郑善雅在那头顿了顿:'那现在见面吧,我们。  '


 "你是谁?"金佳温下了床,在床边站起身,面色明显苍白了几分。


 '现在就来。  '


 "现在?"忽然,姜耀汉的疑问紧接着电话里的声音响起,使他分了神,转头看向了坐在床另一边的人,才发现原来那人也在讲着电话,目光却一刻不移的盯着自己。


 还没来得及反应,不明来电者扔下最后通牒便掐断了电话,金佳温回过神来,连忙给闵政浩打去电话却没人接,这下真的心慌了起来。


 姜耀汉看着他的一举一动,最终敛下了目光,心里逐渐升起一丝不安。


 '约会吧~少爷,我有东西一定要给你看呢。  '


 ……


 池英玉转个身,被接连略过餐厅的两人吓了一跳:"不吃早餐吗?"


 在餐桌前的艾莉亚也疑惑地探头,看向难得忽略早饭,匆匆准备出门的金佳温。


 "你们今天提早工作?"


 姜耀汉偶尔会如此倒是不稀奇,但金佳温这样还真是第一次见


 "啊,有点急事…"金佳温向前走了几步又回头,一脸急切道:"对了,耀娜还在房间睡,晚一点再麻烦你帮忙叫醒她。"


 "哦,没问题。"艾莉亚应着,眉头却微微蹙了起来,总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


 姜耀汉开口道:"你确定要去吗,怎么知道不是陷阱?"


 被拦住的金佳温扭头看着他透露担忧的眼底,心里突然一暖。


 "就算是,也不能冒险,弃教授于不顾。"他停在门口顿了顿,突然认真地和他对视道:"但是放心吧,我一定会注意安全,为了你们。"


 为了你们——


 他说得自然,就像是真的成为了一家人,并把自己的关心担在了肩上那般笃定。


 姜耀汉黝黑的瞳眸晃了晃,仿佛听见这一字一句在耳边回荡,这算是金佳温头一次对他许下诺言吧……简单的一句话,对他来说却比起任何安慰都还更加动听。


 他不再说话,在金佳温出门后,也接着出了门,在打开车门前看了眼金佳温搭车离开的方向,又不着痕迹的勾了勾嘴角。


 就算他说出这种话多半是看在耀娜的份上,也令他无法抑制的感到满足。


 所以即便金佳温永远不会听到,他仍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对于那个难能可贵的承诺做出了回应。


 ——好,我等你。


 那一刻他这样想道。


 ……


 两人离开后,还没等到艾莉雅去叫,耀娜便自己醒了过来。


 她揉揉眼睛,看着空空的床铺,小嘴噘了起来。


 艾莉雅正想着金佳温今天的异样,看见她来到门口餐厅,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立即回过神来。


 "小丫头,快来吃早餐吧,今天你阿爸们都有急事,所以先出门了。"


 "阿爸们,很忙吗?"


 她乖巧的坐到餐桌前,一口一口吃了起来,但表情仍然有些纠结。


 "是啊,他们都是大忙人呢。"艾莉雅边回答,边用眼神示意奶妈给她准备甜甜的果汁。


 "怎么了?你都可以一个人从七年后来到这里,应该早就过了离不开父母的年纪了吧……"


 耀娜眨了眨眼,摇头道:"不是,只是我都准备好了要给阿爸写愿望清单,虽然昨天阿爸没有说出他的愿望,我还是想要在回去之前,能和阿爸一起完成他想做的事,没想到阿爸们会这么忙……"


 她说着遗憾地叹了口气。


 "而且,没有早安bobo的话,是要受惩罚的。"


 当她提到"回去"两个字的时候,艾莉亚愣了一下。


 她暂时没有想过这件事,如果耀娜真的从未来而来,的确是也有可能要离开的,理智令她尽可能的驱散心里突升的那一丝丝不舍,没想到小丫头的下一句话就将她转移了注意力。


 "这样啊?"


 "……以前和佳温阿爸约定过,每天都要给我们早安bobo才能出门的,没有的话,回家的时候要带礼物,还要给两倍bobo!"


 她伸手比了个数字二,在艾莉亚和奶妈面前晃着竖起的两指,无比坚定道。

  

 看来这件事很严肃,在耀娜的字典里,bobo不可少。


 “……那不然,你在阿爸回来之前先替他想想要做些什么,到时候得空了就能一起去做了,如何?”


 “唔,好吧!”

  

 ……


 清脆的脚步声不紧不慢,在废墟里引起回音,郑善雅所选择的场所,确实挺符合她独特的品味和空洞的内心。


 "你来了~"


 姜耀翰嗅到一股浓烈的玫瑰花香,随着环上腰间的双手从身后袭来,Alpha强势且熟悉的信息素包裹住他,试图攀上他的脸颊,最终却又缓慢地勒住了他的喉咙,要他窒息。


 “这样的早上约会,还挺浪漫呢。”


 对于这样的恶趣味习以为常,姜耀汉不动声色的开口打了声招呼。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似是感到无趣,女人压迫性的信息素很快又一收,径自移步到他身前:“感觉还不错吧——”


 但当手抚到他胸口时却愣了一下,随后便将他藏在衣领里,不知何时戴着的崭新的吊缀给勾了出来。


 这条项链她没见过……


 “这是什么?”她摩挲着精致的雕花,立即就判断出了它不菲的价值,眼中的神色晦暗不明,有迷惘,有贪慕,最后居然闪过了一丝愤恨。


 原来施舍给她的那条十字架缀链,也并不是唯一珍贵而不可取代的吗。


 出乎意料的是,当她想转开那吊缀一窥究竟,姜耀汉赫然抓住了她的手腕,那一瞬间竟用劲之大,一反温柔的常态,似要将她的腕骨捏碎。


 郑善雅痛得一刹松开了指尖,抬起眼来,目光彻底冷了下来。


 两人就这么沉默对峙了半晌,她道:“你怕我吗,少爷。”


 “我怎么会?”


 姜耀汉的回应依旧是温声细语,和钳制她的力度大相径庭,他并不曾在她面前表现过粗鲁,这样的破例着实让她眼中的阴暗更加深了一层。


 “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那样对我呢——”


 郑善雅也没有挣扎,只是眼看着他另一手将项链撺起,似乎让她多欣赏一秒也不愿意,俐落的收回了领子里,最终才放开了她。


 她于是揉了揉手退开了几步,再也笑不出来。


 “像以前一样…”只听她失望至极道:“你再对我亲切一点多好啊。

  

 语毕,一阵铁链窜动的声音便在宁静的工厂里炸开,和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喊猛然从头顶传来。


 听见自己的名字时姜耀汉的手顿了一下,瞳孔蓦然针缩,抬起头看向了被垂吊在半空中挣扎的k,又看见了站在走廊上一手操着开关,一手持枪的郑在熙。


 郑善雅的语气幽幽似受尽了委屈,再回头看去,她的手中,黑洞洞的枪口也正对准了他的心。


 ……


“教授nim!”


 金佳温穿梭在厮打的人群中,慌不择路的寻找着闵政浩的踪迹。


 眼前的景象一如末日,荒诞至极令他不可置信自己的眼睛,刚已从武装人员手中救下几名孩童的他心中燃起一股无名的怒火,那些人究竟为何要做到这种地步?  ! 又是谁想利用教授引他来此……万一教授真出了什么事又该怎么办呢?


 他像无头苍蝇般急切的拐过一座又一座转角,咬牙切齿的狂奔,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由竹昌带头,逐渐聚集而起的施暴者们正在向他靠近……


 ……


 “我啊——”耀娜在笔记本歪歪扭扭的记下‘阿爸的愿望清单’第一项:“想和阿爸们照一张真正的全家福。”


 她清亮的大眼里总是带着笑意,开口解释的时候声音里却带着一丝动人恻隐的遗憾。


 “以前我们没有三人合照过,阿爸大概也是因为觉得对不起我,才会答应带我去见佳温阿爸……后来佳温阿爸出现了,阿爸却睡着了,所以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拍幸福的照片。”


 只是当她写完时,在艾莉亚疑惑的目光下,又拔高了音调,露出了特别期待的笑容。


 “欧逆,妳說这次阿爸一定会答应的对吧!”

  

 ……


 “这是在做什么?”


 姜耀汉盯着枪口面无表情,郑善雅最终选择用子弹对付他,实则是比信息素更缺乏力量的武器,因此他立即就判断出,这人的目的根本不在将他制伏或取他性命,所以他在等着。


 “为什么总是将我排除在你的世界之外呢?”


 郑善雅再次开口,声音幽幽怨怨的传来:“我们不是约好要一起走到最顶端吗……两年,都说了只需要再等两年,到那时就可以拿到这世界上的所有东西……”


 “因为我没什么想要的。”


 “啊……”


 郑善雅轻轻一叹:“果然是这样啊,少爷就是想把一切都毁掉啊……为什么要如此执着呢?”得到了回答,她直勾勾的目光迸发出一股愤恨与不解。


 “把现在的垃圾处里掉又会有新的垃圾代替……”


 然而对面的男人固然永远不会领她的情,再次打断了她。


 “因为当垃圾的头目,不是我的兴趣。”


 她深深的看了对方一眼,那一眼里仿佛有一道最后的花火正在燃灭


 “这样啊。”郑善雅道。


 “真是遗憾。”


 于是她向上看去,示意郑在熙动手:“杀了吧!”


 却没有想到姜耀汉就在等她这一刻的分神,迅速抬腿踢掉了她手中的枪。


 枪枝落地的一刹那,郑在熙也扣下了扳机。


 “砰”的一声,她似乎听见自己的心跟着颤了一下——


 电光石火之间,姜耀汉堪堪站稳,转过身来,大量鲜红的液体汨汨渗出了他捂着腰部的指尖,落在了地上。


 ……


 喀哒!

  

 耀娜恍神的刹那,莫名不安的摸了摸胸口,随后低头看了眼掉落在地上的蜡笔,连忙钻进桌底下捡了起来,不知所措的看向艾莉亚:“怎么办,欧逆,对不起……”


 已然断成两节的蜡笔躺在她小小的手心里,虽然认了错,却像是比艾莉亚还要舍不得般难过,艾莉亚看她这样也只是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脑袋,并未责怪她。


 “没有关系,我们用纸胶带将它捆好就能用了。”


 “那好吧!我来修复它——”


 ……

  

 尽管伤到他并非本意,郑善雅还是忽略了一闪而过的揪心,潇洒的转身而去。


 “——不行,法官求您了,别上来!”


 被她落在身后的姜耀汉忍着剧痛,淌出了一身冷汗,仍然抬脚向前,忽视了k破碎的呐喊缓缓跟上。


 吃重的脚步一顿一顿地踏在阶梯上,凭着意志力向上攀去,伤口一阵一阵的撕扯,他的心仿佛也跟着被撕裂。


 如果结果终究要牺牲他的人,郑善雅还不如直接杀了他更好,K的每一次嘶喊,都像是柄匕首一遍遍的扎进他的软肋。


 他的不安感越发扩大,走上阳台时,郑善雅正抱着遥控器和郑在熙站在尽头笑看着他。


 ……


 金佳温的眉头越蹙越深,梭巡的步伐越发急促,在无数次解救无辜的贫民之后,心里不免沉重了起来。


 这时猛然听闻有人在身后大喊他的名子,回头细看才发现熟悉的面孔携着大票人马各执武器向他暴冲而来。


 认出竹昌的瞬间他的心中喀噔一声,猛地被击了一棍后迅速出手反制并向后跑去,边跑时边忍不住胡思乱想,那个人……该不会也出什么事了吧。


 他不是傻子,从早晨姜耀汉和他同时被一通电话叫出家门这一点,到现在竹昌的现身,并不难联想这一切肯定是有谁正针对他们出了手。


 他一边狂奔,一边祈祷,在这一刻姜耀汉不明的处境甚至比起闵政浩的安危,还要更加地扰乱他的思绪。


 切拜……


 ……


 “切拜……”K无助的哽咽回荡在建筑里,却被置若罔闻。


 “我吧——”郑善雅的笑意在姜耀汉的眼里,一如当初那个露出贪婪神情的小女朴,丝毫未变。


 “希望少爷孤独,像我一样,那样的话会不会就能属于我呢,如果谁都不在少爷身边。”


 说着不等他反应便压下了开关,人影落下的瞬间姜耀汉和他擦过了视线,脑中顿时一片空白。


 又一次眼睁睁看着,就像失火的教堂里,被压在燃烧的废材下的兄长一样,谁也救不了。


 啊啊啊——


 重物坠地的撞击声只一刹那,丝丝寒凉立即侵袭了僵立的四肢,由心底蔓延开来,随后又爆燃起一股愤怒的烈焰。


 那一刻姜耀汉的喘息跟着骤停,蓦然感到背后的十字伤疤阵阵灼痛起来,合着枪伤一起蚕食着他的意志。


 “……我会让你死的孤独又悲惨,用非常适合你的方式。”


 “很心痛吗?”再大的痛楚都不及这一刻的寂静折磨他,只见郑善雅惬意地抛下了遥控器,又从助理手中接过了手机放在地上滑向了他:

  

 “怎么办,你还得去救金佳温法官啊。”


 手机屏幕上赫然正在直播着金佳温被追击的景象。


 “我说过——希望少爷极度孤独——”


 ……


 尹秀贤没想过会接到这人的电话,看见不明来电显示时疑惑了一阵,接通后心中着实吃了一惊,却强作镇定。


 “尹秀贤警卫,我是姜耀汉。”


 “你有什么事吗?”


 “现在金佳温很危险,去找他。”姜耀汉难得急促慌乱的声音传了过来。


 “欸?!”


 “型山洞贫民村,现在马上——”


 扔下了手机后,他跪倒在K的身前,染血的手抚上了青年早已摔变形的脑袋,千言万语也抵不过一句心里的愧疚。


 郑善雅转身离开前洋洋自得的表情挥之不去,这是对自己的报复,却要他身边的人都一一跟着牺牲,往时K顺从体贴的应答,金佳温的关怀与出门前信誓旦旦的安慰,一幕一幕在脑海里闪现,撕扯得他再难支撑。


 "你的人生也好沉重……就像我的人生……"


 血液不断的流失,致使他的脸色越发苍白,眼前也阵阵发黑。


 强烈的意志驱使他挣扎着再站起来,金佳温还没被救出来,家里头还有人在等他,不能就这么倒下……却终究力不从心瘫倒在地。


 按奈不住焦急,播了通艾莉亚的电话,却不知电话那头的姪女正忙着和耀娜一起收拾桌面的残局,忙碌中没注意到来电。


 “艾莉亚不接电话……”郑善雅的那句‘如果谁都不在少爷身边’还在耳边阵阵回荡,可是他再也没有力气将眼皮撑开,只能疲惫地盯着高耸的天花板,就在k的身旁逐渐失去了意识。


 ……


 艾莉亚的手机一度在茶几上震动起来,但正背着身和耀娜聊天的她并没有注意到。

  

 耀娜收拾好文具,也将那支不小心摔断但已经缠上胶带用心修补好的蜡笔装回了盒子里,随后又接着收拾起散了一整桌的桌游玩具,她最喜欢和艾莉亚玩游戏了,因为艾莉亚很聪明,大天才和小天才的对弈每次都能进行好久。


 从‘以前’就是,她们什么都玩,什么都比。


 “妳呀,真是每次都不服输呢。”艾莉亚瞅了一眼她开开心心的模样,无奈地吐嘈道。


 “嘻嘻…因为欧逆很厉害,我也想赢欧逆嘛。”耀娜笑嘻嘻的将装好盒的玩具递给她,十分诚实的撒娇道。


 “为什么那么想赢呢?”


 她好奇的随口一问,怎知耀娜听见后想都没想,回答时间都不超过一秒钟——


 “是欧逆说的啊,等到我赢过欧逆,变得越来越强的时候,就能保护你和阿爸!”


 女孩笑得笃定,艾莉亚的手一顿,也跟着笑了出来,她不禁放开了抓着东西的手,抬起手来捏了捏她的脸颊:“小丫头,说什么大话呢——”


 最终却还是忍不住弯下身来给了她一个拥抱。


 “——不过,谢谢你呐,既然如此就继续加油吧。”


 “嘿嘿嘿——”


 耀娜也回抱住她,即使因着轮椅而无法过于贴身,仍然感受得到对方温暖的体温。


 两人又短暂玩闹了一阵,艾莉亚才放开她,说要先去厨房看看奶妈的点心准备好了没,让她一人继续留在了客厅边收拾边等待。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起来。


 ……


 郑善雅来到了姜家的别墅外,看着熟悉的大门悄然感叹了一番,这一切似乎都未变,一样的虚华,一样的寒凉。


 一样的不属于她。


 郑在熙在一旁看着她高傲审视的神情中带着些惆怅,并没有出声,只是安静等待她下一步动作。


 而她的眼里笑意尽失,收回目光后眨了眨眼帘,很快就又堆起了虚假的笑容,抬手按下了电铃。


 ……


 “是阿爸吗!”


 耀娜闻声兴冲冲的靠近了萤幕,以为是姜耀汉两人回来了,却在里头看见了不认识的女人,于是乎愣了一会……


 “请问是谁?”


 疑惑的童音从对讲机传了出来,导致门外的郑善雅也跟着一愣。


 ……姜耀汉家里什么时候有了孩子? 这孩子是谁?


 一瞬间未知的猜测占满了脑袋,但她仍故作镇定,柔声对着镜头道:“小朋友,家里还有没有别人在呢?"


 耀娜看着露出微笑的郑善雅,眉头扭在了一起,因为萤幕里的那双眼底根本没有笑意。


 "欧逆跟奶妈在厨房忙,阿爸不在,有什么事吗?"


 阿爸?


 郑善雅顿了一下,笑容险些要龟裂。


 这声阿爸难道是指姜耀汉? 这个家里应该没有别的男主人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关于姜耀汉,居然还有她不知道的事……


 "我哦是你阿爸的朋友,你阿爸赶不回来所以才请我先过来,刚刚好在门口替你们赶走了坏人,现在能不能帮我开个门呢?”


 “……”耀娜歪了歪头,闻言很认真地纠结了一阵,在郑善雅以为哄诱成功时,却在她看不见的那一头突然向后退了一步,面露出警惕道:"昂对,妳說谎……"


 "莫!?"


 "阿爸明明没有朋友。"她说完就立即切断了通讯,留下一脸错愕的郑善雅对着寂静的门铃,尴尬得面容扭曲。

  

 她这是吃了闭门羹……? 被一个不知名的小鬼?  ? 该死! 这什么跟什么……


 愤恨的捏了捏拳头,却无法再按响那道门铃,于是她只能将鞋跟重重的一踏,就这么转身灰溜溜的打道回府。


 领着助理坐上车后,她的眸色阴沉,无不怨愤地思索着,为了姜耀汉家这个多出来的孩子,看来计画也许有变了……


 耀娜看着萤幕里转身离开的身影,眉头仍然没有松开,小小的脸上严肃的表情里又透露出了不安。


 『阿珠嬷说是阿爸的朋友,可是我分明记得佳温阿爸说过好多次,因为阿爸没有真正的朋友,所以他才会想一直留在阿爸身边。


 后来因为误会阿爸而离开,还有伤害到阿爸,都是他最后悔的事,所以来找我们后,才会每天都要守在阿爸床前道歉。


 我听了好多遍,佳温阿爸的对不起,但其实希望阿爸不要听见,只要听见后面的那句我爱你就好了。  』


 她收拾好书画玩具,咚咚咚的跑到厨房,恰好奶妈已经摆好了一桌子点心,艾莉亚正巧准备离开餐厅唤她。


 “来了~?刚刚是谁呢,邻居吗?”

  

 耀娜摇了摇头,自动自发坐上了餐桌:“不认识呀,一个奇怪的阿珠嬷,像说谎的大野狼。”


 ……


一边努力狂奔着摆脱穷追猛打的疯子们,尽管明面上隐忍万分,此刻金佳温的心里能骂的粗口已几乎都骂了一遍。


 这到底是个什么社会,简直无法无天……


 如果今天有机会逃脱,一定要好好惩治这些人才行,不能就这么放任这些施暴者。


 不知道姜耀汉是否知晓这边的情况……正当他焦虑时,忽然听见了一阵急刹,紧接着便传来了一声熟悉的呼唤。


 尹秀贤的到来着实出乎意料。


 黑色的警车闯入了人群中,他俐落的坐上了车,惊讶过后,面对这个自闹翻以来已失联两日未见的青梅竹马,气氛却难得尴尬起来,一时不知要开口说什么。


 最终,也只是率先吐出一句:“谢谢。”


 “……没受伤就好。”所幸尹秀贤也没太纠结其他,虽然仍板着一张脸:“不过你为什么去那里?”

  

 “啊,接到了奇怪的电话……”


 金佳温看着她的脸色,选择了实话实说:“说想救闵教授就去那里。”


 然而提到这茬,他的思绪又飘到了出门前姜耀汉所接的那通电话上,心里的烦乱更汨汨滋生。


 “说什么呢,我今早还跟教授通话,他正在医院休息得挺好。”


 尹秀贤讶异的思索着他的话,竟然有人用教授做饵,这实在荒谬,更荒谬的是,姜耀汉给她打了求助电话。


 那么这件事,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是吗,看来是竹昌那个家伙说谎,把我骗去那里。”已心里有数的金佳温闻言没什么波澜,但很快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不过,你是怎么知道去那里找我的?”


 本还在思考的尹秀贤蓦然一慌,想起适才那通电话,脑中不自觉地转了个弯。


 "没什么,我只是……听了警察无线电台过去的。"

  

 ……


 『法官,快醒醒。  』


 『您必须快点醒来。  』


 『阿爸!  !  』


 『法官nim!  』


 『阿爸! 求求你快点醒来!  』


 姜耀汉仿佛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疑似听见K呼唤他,可是呼喊声中又夹杂着突兀的童音,在他的脑海里交错。


 那清脆的同音越发悲怆,哭嚎祈求着,带着颤抖的哀鸣推搡着,就像来自不存在的记忆……


 但那竟是耀娜的声音。


 『阿爸!  !  !  』


 他猛得睁开了眼睛,不知道是噩梦还是疼痛造成的冷汗滑下额际,他大口的喘息,直到意识回笼,才看清了眼前的人们。


 高律师肃穆的脸色近在眼前,关心的问候却没能多少听进耳里,离奇的幻听似乎还在耳边,阻碍着游离的意志。


 因此关于助理们的遇袭和失踪,团队的分崩离析,都是勉强靠着仅存的理智接收,并维持平静。


 他现在强烈的心绪却只装得下家中的两人,想到郑善雅的话,再想起刚才潜意识里听见的耀娜心碎的哭腔,便抑制不住心里的震荡。


 ……


 艾莉雅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她刚好放下蛋糕盘接了起来——


 “刚才为什么不接电话!”


 她愣了一愣,看了眼屏幕后嘟嘴道:“吓死人了,干麻大呼小叫的,刚才在陪耀娜玩所以没接到啊……”


 姜耀汉听了她的声音,立即安心了一瞬。


 “仔细听我说,不管谁来都不要开门,只要待在房里就好,清楚了吗?”


 艾莉亚虽满头问号,但仍被他严肃的声音给唬住,迟疑的回了句知道了,还想要问要不要将电话转交刚凑过来的耀娜,却已被他迅速切断了通话。


 于是她错愕的盯着屏幕:“什么啊?”


 “是阿爸的电话吗?”耀娜抬头问道。


 “是啊,不过他好像遇到了什么事……”


 ……


 姜耀汉跌跌壮壮踏进门的时候,宽慰的听见了耀娜和艾莉亚聊天的欢笑声,厨房餐桌上满是甜点,难得晚留的奶妈和艾莉亚笑看着鼻头上沾到奶油的耀娜。


 他止住了脚步。


 耀娜听见了动静回过头,立即挂上笑容,开心的跃下凳子迎了上去:“阿爸!”


 “回来了?”随后艾莉亚也扭过轮椅凑向他,和他打了声招呼。


 看着眼前温馨的画面,向来不擅长表达欣喜的人,撑起扭曲的嘴角,最终只是沉默的张开手,将所幸无恙的两人牢牢的拥住。


 殊不知被他揽进怀里时耀娜却敏感的僵住,因为嗅到了血腥味,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阿爸受伤了……?”


 “耀汉?!”


 艾莉亚低下头来,也发现了手上沾到的血迹,姜耀汉垂眸摇了摇头,想开口告诉她别担心,因为一颗悬吊的心总算放松了下来,下一秒竟双膝一软。


 “阿爸——不要!!”


 ……


 在话题结束后,意外在她身旁竟能变得沉默的金佳温,令尹秀贤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却因为吵架后的关系,尴尬的没有立场去盘问。


 金佳温看着不断向后略过的街景,努力的在脑中理清今天一大早发生的一切,和姜耀汉令人担忧的处境,丝毫没有注意身旁的人偶尔瞟来的眼神。


 正当尹秀贤几乎忍不住要开口,他的手机忽然响起,引得她余光偷偷一扫,瞄到了姜耀汉的名字


 金佳温意外的看着来电显示,赶紧接了起来:“部长nim…”


 然而话还来不及说,就被一阵带着颤抖焦急的喊声给打断,高频的孩童哭声冲破了话筒,充斥在车厢里。


 “佳温阿爸!!”


 “耀娜?!发生什么事了?”


 金佳温的指尖一紧,嘤嘤的哭声仍持续的传来,尹秀贤差一点踩下了煞车,因为那声她不知道有没有听错的称谓,错愕的匆匆望了一眼正紧张接电话的人。


 “阿爸快点回来!耀汉阿爸…阿爸他流了好多好多血!”


 耀娜捧着姜耀汉的手机,断断续续地边说边哭,话都说不完整,头一次看见这样的场面的艾莉亚也被吓坏,带着哭腔呼唤姜耀汉的声音、包含池英玉的惊呼也传进了话筒里。


 金佳温闻声脑袋一片空白,没发现自己的呼吸慢了一瞬。


 “等我!”


 但持续打量他反应的尹秀贤捕捉到了,随后便听见他挂了电话后立即转向自己道:“秀贤,拜托你,现在开到姜耀汉宅邸,我需要立刻回去。”


 回去?


 “…啊,哦。”


 还处于纷乱中的人又是一愣,茫然的回了几个音节,因为他的用词而无法忽视心底的惊疑与失落。


 ……


 金佳温一踏进客厅,就被地上一滩黑红的血迹给震住了脚步,只见池英玉跪在地上边清理,边悄悄抹泪,看见他之后连忙站起身来。


 “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刚才少爷负伤回来,又突然昏倒…”她的神色仍惊魂未定:“现在家庭医生已经在房间里治疗,耀娜她……”


 听了她的话,他立刻奔向了主卧,卧室的门没关,依稀可以看到医生忙碌的背影和床边的艾莉亚。


 当他一走进,房里的空气似乎都是僵的,床上的姜耀汉面色惨白汨着冷汗,没有意识的任由医生动手缝合腰上的伤口,大量的出血沾染了床单。


 “佳温……”艾莉亚看见他便有如看见曙光,急切的呼唤他,又看向耀娜。


 金佳温一顿,目光也转向正坐在另一角的耀娜,又留意到了她垂放在腿上的两只小手掌心里沾上的血迹。


 “耀娜。”他走上前去,她才抬起头来,一双哭红的眼睛看见他又马上溢出了水光来。


 “没事了……”金佳温连忙蹲下身抱住她,在碰到她时却发现这个小小的身躯竟在发抖:“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怎知听见他的话,刚平静下来的耀娜又放声哭了起来。


 “佳温阿爸,阿爸又流了好多血,跟上次一样,流了好多怎么办——”


 ……


 四岁的耀娜圆润的小脸上残留着泪痕,小小的身影静静坐在加护病房外的凳子上,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走廊上的空气仿佛都是凝滞的,一直到走廊前的门开了,一个男人匆忙的身影赶了过来,在她面前缓下了脚步,她才抬起头来,仰望那面色焦急的人。


 “你就是耀娜吧?我……是你佳温阿爸。”


 金佳温蹲下了身来,和她平视的目光里写满了温柔和愧疚。


 “对不起,我来晚了。”

  

 ……


 “耀娜、耀娜?你耀汉阿爸不会有事的,他只是需要休息,我在这,没事了。”察觉到她异常的反应,金佳温只能更紧的拥抱她,虽然听太不懂她语无伦次的话,但看样子在她的心理可能存在过很深的阴影。


 平时那么爱笑的孩子突然哭腾起来,着实令人心脏紧缩,抽抽的疼。


 “这一次不会有事的。”他想了想,换一个方式再一次强调。


 耀娜在他的怀中抬起头来,抽抽噎噎地道:“真的吗。”


 “嗯。”金佳温给了坚定的抚摸,想了想趁势追问了她:“你说的上次,是让阿爸睡着……那次吗?”


 女孩泪眼花花的点了点头,金佳温替她擦去流下的眼泪,揪心的看着她红肿的眼角,最后轻轻握住了她沾血的双手。


 “——4岁生日的时候,许了不好的愿望,因为以前从来都没见过佳温阿爸,我说了想见佳温阿爸,所以阿爸答应了,要带我回韩国。”


 随着她断断续续的哭腔,埋在她心底的创伤终于被揭开,听着的人都陷入了难受的沉默。


 没见过? 难道说,他们后来跟佳温分开了吗,艾莉亚黯然的想像着那样的未来,只觉得心下一颤。


 “但是呢?”


 “但是……”耀娜的眼角一红,眼泪又一瞬间积累了起来。


 在她小小的脑袋里埋藏着一段可怕的记忆,巨大刺耳的煞车与撞击声,姜耀汉在后座迅速笼罩住她的身影,温暖的怀抱……


 ‘没事的,耀娜,没事的。  ’


 那一声声衰弱的安慰,和逐渐滴落在她脸颊上的温热的血液,是她最害怕再见到的东西。


 “在路上车子相撞了,阿爸保护了我,那天之后就没再醒来了。”


 她的声音里充满后悔,最后窝进了金佳温的胸口闷声哭泣道:“我真的不想阿爸再睡着,我好害怕。”


 金佳温蹙着眉,心酸的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背,艾莉亚也忍不住在一旁抹泪,此时的手术已到了尾声,他们谁都没发现床上的人早已睁开眼。


 姜耀汉将耀娜说的话都听进了耳里,医生看着他颤动的眼睑只是轻叹一声,继续俐落的善后包扎。


 耀娜细小的啜泣回荡在房间里,他恍惚间又听见金佳温开口说:“不要怕,我在这里,我们一起等。”


 那话音终于使他眼底恢复了清明。


 “我们一起等阿爸醒来。”  


  


  

评论(11)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