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陣雨

【佳耀】姜耀娜的穿越日記.02

*非典型ABO+生子

*接原劇車慶熙死亡

*寫這篇出發點就是為了改刀為糖

*感謝上次小夥伴提出艾莉亞和耀娜的輩分BUG,我實在是錯亂了,這次改正了稱呼

*依舊,BUG多伏筆多,請見諒



……





02.


這一晚上兩人最終當然都沒有睡著,清晨金佳溫翻身,看著姜耀漢靠在床頭,輕握著熟睡的耀娜細嫩的小手靜靜端詳的樣子,也跟著坐了起身。


雖然這樣的處境有一些微妙,他卻說不出排斥的話來,甚至還有點欣賞起來,這一幅畫面確實是很美好。


“怎麼了,是焦慮了嗎?”發現他的動靜,姜耀漢悠悠地開口:“在這種時候突然多了個女兒,還是怎麼樣都無法適應吧。”


說著抬眼看向了他,目光在昏暗的室內晦暗不明。


“不…沒有辦法適應的不是耀娜,很顯然是因為和你睡在一張床上。”金佳溫壓低了聲音淡然反駁道,第一次發現被這人刻意曲解的感覺是如此地不快,他轉過了臉來,兩人的視線在黑暗中交會。


“看來你是適應的很好,雖然我還是很難相信你能生出如此可愛活潑的孩子,但耀娜確實……和你很像。”


姜耀漢挑眉,對於他的話頗感意外:“哦?看來你還悉心觀察過了,真覺得我們像嗎……”


金佳溫沒有直接回答,看著他透露在朦朧微光中的眼睛,反問道:“你很開心?”


“在這種時候突然多了個女兒,一點也不會錯手不及嗎?你的計畫……”


姜耀漢聽聞這個詞,摩挲著耀娜手心的指尖一頓。


“還有,今後的安排……也允許多出這一個後顧之憂嗎?”


“你想說什麼。”


“說實話我本來想就這麼離開,如果沒有耀娜出現的話。”只見金佳溫垂下了目光,也伸手牽住了耀娜的另一隻手。


“但即使留下來,我也不想再這麼沒有限度的幫你,那一條人命已經超出了底線,所以也希望你能止步,斟酌一下手段……就算是為了耀娜吧。”


“……”


“一旦認同了她的存在,就該對她負責,至少別讓耀娜承受一個可能有犯罪事實、像怪物般的父親。”


聽懂了他的意思,姜耀漢終於收回了投注在他臉上的視線,在昏暗中隱密的勾了勾嘴角。


兀自低頭沉默了半晌,才開口道:“其實昨晚閔政浩找了我談話。”他的聲音比金佳溫壓低聲量說話時還要更低啞的多,令人聽不清他的情緒。


“剛好因為耀娜而沒有去成,你認為他想和我說什麼呢?多半……”說著又重新仰起頭來:“是因為尹秀賢去找過他了吧。”


“所有人都為了你來警告我,而今你也為了她警告我,還真叫人不敢當呢。”


金佳溫聞聲側目,他不知道姜耀漢話說到底為何突然輕笑,有些不滿他刻意諷刺的態度,便沒有回答他。


所以也沒能捕捉到,他話裡暗藏的那一絲落寞。


這世道,有人為自己,有人為了旁人和他爭鋒,怎麼就沒有人為他而做些什麼呢……


……


“早安~阿爸生日快樂!”


還穿著睡衣的耀娜直接捧著姜耀漢的臉,在他的額頭上來了個早安吻,說出的話讓眾人一愣。


“什麼?今天是耀漢少爺的生日?”池英玉將咖啡端上桌的手一頓:“都沒注意到呢,畢竟是從來都不過生日的人……話說回來,這孩子是誰?”


艾莉亞驚訝的看向面色沉靜的姜耀漢,也正在消化這個突然的資訊,好像真的很久沒有給姜耀漢慶祝生日了,這幾年的時光,他們的關係竟已經疏離到連一句生日祝福都吝嗇給予。


“她啊,自稱是從七年後來的——”


她看著眼前父女和諧的畫面,捧起了咖啡,轉眼間耀娜又沖著金佳溫喊道:“佳溫阿爸,輪到你了哦~”


說得金佳溫又是一愣,“什麼?”


“給阿爸的早安bobo!”


“……!”


池英玉吃驚的摀住了嘴:“那兩人……”


“嘛,反正大概有那麼回事。”艾莉亞笑笑道。


金佳溫被扯著袖子沒辦法,竟真的勉為其難的在姜耀漢的額頭上bo了一下,才又轉身去準備早餐。


姜耀漢撫著額頭,驚訝的望著他的背影,直到再次被耀娜拽住了衣襬才回過神來。


“阿爸,我是特地來給阿爸過生日的,以前小時候也和歐逆一起給阿爸過過生日,可是後來……”


姜耀漢微笑:“謝謝你。”


他抬手摸了摸女孩的頭頂,斟酌了一下,才問道:“以前……都怎麼過得?”


他也訝異生日會被提起,這日子對他來說無所謂,連他自己都遺忘了。


“以前會和歐逆做蛋糕!會和阿爸開派對!”耀娜的眼睛亮亮的。


『以前阿爸明明一直都很期待,提到生日總是眼睛彎彎的,會很高興,還會許下生日願望,說要我健康長大,或者帶我出去玩。


可是現在的這個阿爸,卻不知道生日該怎麼過……為什麼呢?』


正俐落的將早餐一一端上桌的金佳溫,聞言突然道:“這樣,你有什麼特別想吃的,今天晚上再給你做?”


姜耀漢剛想說你做的我都會吃,卻立刻被打斷。


“生日這件事一年只有一次,請慎重的決定。”


金佳溫偶爾會在這類事情上顯得強勢,他只好再次陷入沉默,坐到了位子上,面對著早餐開始認真的進行思考。


女孩也跟著擠上椅子:“阿爸,這次換我幫阿爸實現願望,你想要耀娜為你做什麼都幫你做~”


“因為你已經在我和佳溫阿爸這裡,積下了好多願望,我們都在等,阿爸醒來之後就要全部幫你實現。”


她真摯的聲音令眾人喟然,臉上都不禁露出笑意,姜耀漢回頭看著她喝牛奶喝得腮幫鼓鼓的臉,眼裡也閃過了一絲動容。


……


最終金佳溫和姜耀漢兩人準備去法院上班前,臉頰又各收穫了一枚道別吻,不知基於什麼原因,耀娜真的很喜歡各種bobo。


姜耀漢站在窗邊,回憶著出門前的一幕,目光柔和,低頭看著短訊裡艾莉亞拍攝的,嬌小的女童正踩著凳子在餐桌前努力製作蛋糕、攪拌麵糊的照片,剎那間似乎有那麼一道暖光投射在他的側臉上。


這一道乍現的暖意蘊藏於眼底,無人瞧見,直到接通了K的來電,他才又轉身回到了現實裡:“——嗯,閔政浩的動向查清了嗎?”


……


金佳溫在自己的辦公桌前,有些膠著的盯著手機,一早就聯絡不上尹秀賢,撥出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這讓他感到沮喪。


想到剛才閔政浩發出對姜耀漢的罷免申告,他嘆了口氣,對於接下來的發展感到一絲不安,卻又對姜耀漢的執拗無可奈何。


正當煩躁時,手機一震,艾莉亞的訊息跳了出來:


女孩的臉上和鼻頭都沾著麵粉,正與奶媽合力將烤模放進烤箱,而身後的桌面竟一片狼藉——


“在笑什麼呢?是女朋友的照片嗎,居然露出這麽幸福的表情。”突然一聲好奇的提問傳進耳裡,金佳溫抬眼就撞上了吳珍珠調侃的目光。


他尷尬的坐正來,原想故做淡定,最終還是笑了出來:“不是的,是家人。”


“嗯~家人嗎。”


吳珍珠看著他那樣子點了點頭,也跟著笑了。


……


“最後,以上下火180°C烤製35分鐘,即,完成——”


智能管家鎮定的在一桌子的慘狀前發出提示,耀娜最終在池英玉的協同調整下訂好了時間,開心的舉起了雙手歡呼。


“先想辦法把這裡清乾淨再來慶祝吧,小丫頭。”


艾莉亞嫌棄的看著堆滿桌面的器具和灑出來的麵粉,這簡直就是戰爭呢。


耀娜吐了吐舌頭,笑嘻嘻的答應,跟著兩人一起收拾完後,才拉著她一起在客廳繪畫。


艾莉亞看著她扒在桌上認真畫畫的神情,也拿起一旁的色筆,在紙上悄悄地描繪起她的身影。


耀娜說:“我要做最漂亮的卡片給阿爸,以前我也每年都會畫一張給他,阿爸收到很喜歡的!”


她便拿出紙筆,好像她說過的任何一點關於姜耀漢的形容,都讓她忍不住心軟、好奇,配合著她的期望,也想一探究竟……當那個人真的收到驚喜時,會不會如她所說,展現出真正像是人類一樣的反應。


畫筆在紙上沙沙作響,小女孩的輪廓已經慢慢成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艾莉亞再次抬頭,發現耀娜已然放下了筆,興奮的將卡片舉起翻了個面秀給她看。


『做完蛋糕,我和歐逆一起畫了卡片,就像以前一樣,一起給阿爸準備生日。


阿爸從來不說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我們每次都會很努力的準備驚喜,只要阿爸開心,我就開心,我最喜歡阿爸笑了。


所以我畫了擁有最美麗笑容的阿爸。』


艾莉亞看著畫裡的姜耀漢笑著將她抱在懷裡,後面還有一個男人也將他們抱在懷裡,她說那是金佳溫,在他們的身旁,自己就站在那裡,是站著……手和耀娜的牽著。


雖然畫風童稚,卻很好的把一家人的特徵都畫了出來,還用了最溫暖的顏色;而另一邊,連奶媽也被畫了上去,甚至——


“那個黑黑的塔是什麼?”


耀娜居然指著被畫得有些巨大的物體道:“這個是管家呀~”


“呵…古靈精怪的丫頭。”


艾莉亞看著她滿意的神情,再看看畫裡姜耀漢那明朗的笑容,突然有些悵然。


“……在未來,耀漢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嗎?”她隱約記得這樣的笑容……似乎很久以前,她也曾見過。


耀娜看著她,目光轉了轉:“我希望阿爸常常這樣笑,只要阿爸笑,耀娜的世界就是亮的。”


她的聲音堅定而嘹亮。


艾莉亞陷在了回憶裡,曾幾何時,當年在教堂裡默默祈禱的那個小女孩也這樣想過呢?


那個人也曾點亮自己的世界,即使他自己活在一片漆黑的深淵裡。


“佳溫阿爸說過,阿爸是最適合,是最有資格獲得幸福的人!”她又道,語末卻遲疑了下:“可是,什麼是有資格?”


最有資格嗎……?


艾莉亞回過神來放下了畫筆,認真的思考了一會。


“大概……就是有人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所以他應該得到吧。”


……


金佳溫反覆看著手機的群組頁面,目光有些不捨得離開。


獨自一人留守在辦公室裡作業的他難得分心的滑動著訊息,短訊上的照片讓他莫名對於晚上姜耀漢的生日派對期待起來。


即便和某人不合,他仍然可以說是比起任何人,都還渴望看到那個冷冰冰的家亮起溫暖的明燈。


甚至產生了一瞬,"如果這樣的機會能夠延續下去似乎也不錯"的念頭。


如果耀娜的存在能夠改變姜耀漢……


他搖了搖頭,要是那個傢伙真能那麼輕易改變就好了。


嘆了口氣迅速的放棄繼續深入思考這件事情,心裡不免嘲笑自己的天真。


只不過有件事還沒得到答案呢,他在群組的訊息翻看了半天,又跳出頁面點進姜耀漢的個人聊天室看了一眼,隨後遺憾的退出。


依舊,沒有動靜——


『今天上午閔政浩大法官在家附近被疑似是示範審判部姜耀漢法官的支持者襲擊,已緊急送到醫院;閔大法官在昨日召開取消示範審判記者會之後,便一直遭受反對者的抗議和威脅……』


忽然,電視裡傳來了新聞插播,他“唰”的一聲立即撤開椅子向外跑去。


姜耀漢也在同步得知了訊息,平板裡播映著許重世作勢譴責的記者會,他卻沒有分出一點目光去關注,而是正嚴肅的,對著手機的訊息輸入欄位進行糾結。


……當見到病床上的教授還能提起精神坐起來時,金佳溫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幸虧不是太嚴重。”


即使包著紗布有些虛弱,閔政浩的目光仍然是那樣精明有神,能沒事真是太好了……再怎麼說都是世上僅剩的於他有恩、親如家人的人,他已不能夠再失去任何親人了。


金佳溫在病床前鬆了口氣。


正當他暗自慶幸,卻聽閔政浩滿腔怒火,繼續訴說著無辜的妻子和孩子所遭受到的折磨,並痛斥姜耀漢的卑鄙,於是他一愣,想都沒想便立即否定:


“但是教授,這估計不是姜耀漢所為,再怎麼說……”


怎知向來脾氣沉穩的人這次卻聽不進去,聞言竟失態的沖他拔高了音量。


“你還在替他說話?!”


病房裡的空氣一時因咆哮聲而有些凝滯,金佳溫愕然,無言以對的收住了話題。


儘管心裡感到疑慮,他也不願為此和對方針鋒相對,只是沉默的聽著病床上的人那難以平息的憤懣,無力地垂下視線。


如果姜耀漢真要對付閔政浩,肯定不會用這種拙劣的方法,見識過他手段的金佳溫深知這個事實,那個人應該不會傷及無辜。


這事分明有什麼問題……


他無聲低嘆,這時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震了起來,他怔了怔,遲疑的掏出一看,是姜耀漢的訊息。


——『清燉雞。』


“啊……”


通篇就只有這簡潔扼要的一個詞。


字數真是吝嗇,不過,這也是他認真考慮了一上午的結果吧。


“……”


還在氣頭上的閔政浩驚疑的抬頭,便看見了他滑開手機時那一剎那從無措到喜悅的轉換,不可置信的一頓,驀然湧起了一陣心寒。


難道說這小子,竟然在這種對付姜耀漢的非常時期談了戀愛?


……


傍晚時分,女孩期待的翻看著自己的小包包,悄悄取出了包著某樣東西的小袋子打開,瞄了眼後又小心翼翼的收了回去。


艾莉亞看見她的舉動,好奇道:“在做什麼呢~?這麼神秘兮兮的。”


她樂呵呵的護好包包才抬頭道:


“在確認禮物,要給阿爸的生日禮物,我已經帶來了!”


“這樣啊?”艾莉亞見她那模樣挑了挑眉,隨後笑著拍了拍她的腦袋,不再多問。


姜耀漢回到家時,果真看到了已提早到家,正在處理雞隻的金佳溫。


“……回來了?”金佳溫抓著雞脖子回頭,看見站在廚房門口的人,很乾脆的打了聲招呼,並叮囑他:去洗手來吃飯吧,晚餐已經先準備好了,等等吃完雞湯也就燉的差不多了。”


姜耀漢一時不知說什麼,只能轉身照辦,離開前躊躇了一下道:“謝謝你。”


金佳溫回頭時人已經走遠了,他想像著那人高興又強自收斂的神情,不自覺地也勾起了嘴角,愉悅的將雞放進了鍋裡。


“阿爸歡迎回家——”


一看見洗漱完從浴室走出來的姜耀漢,耀娜立即撲了上去,姜耀漢乾脆洗了澡換上居家睡袍才出來,身上還帶著熱氣,她又在對方懷裡蹭了幾下吸取那淡淡的花香,磨了一陣才不捨的放開。


基本沒有被如此撒嬌過的姜耀漢,也在被抱住的那一刻輕輕的擁住她,藏在瀏海下的雙眼波動,柔和的彎起。


“阿爸,今天努力工作辛苦了,阿爸做得好~”


姜耀漢一怔,歪了歪頭:“為什麼,這麼說?”


他難得露出不解的表情,這讓從頭到尾將他們的互動盡收眼底的艾莉亞,和偶然經過的池英玉雙雙停住了手邊的動作。


只見耀娜學著大人的動作抬手在他後背拍了拍:“佳溫阿爸說過,等到阿爸醒來,一定要每天都對下班回家的阿爸說聲‘辛苦了,做得真好。’……因為以前沒來得及說,這是他欠阿爸的。”


“……”


聞言姜耀漢摸了摸她的頭,不再說話,艾莉亞看見他眼裡似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但那人一向能很快就收斂住情緒。


——金佳溫,真的曾有覺得他做得好過嗎?


當他牽著女孩到達餐廳的時候,心裡那一瞬間的動盪已被掩去。


連同奶媽一起聚餐是第一次,一家人快樂溫馨的用餐,又一起揭了雞湯鍋的蓋子,聽著耀娜發出讚嘆聲和金佳溫滿意的眼神,他始終帶著笑意。


就算是虛假的或是誤會也好,這一刻,如果能永遠留住……


……


飯後池英玉陪著耀娜小心翼翼的將親手烤的蛋糕端上桌,上頭插上了蠟燭。


女孩拍著手,大聲的唱起了這個家從沒有響起過的生日歌。


畢竟是從來不曾被期望出生的人,對於姜耀漢來說,這個日子並沒有被慶祝的意義,然而此時此刻被溫暖的關注著,聽著她歡喜的唱著“最愛的阿爸祝你生日快樂~”就像是一場不太踏實的夢境。


他終究將自己隔在了夢鏡之外,沒敢伸手觸及。


“阿爸,唱完歌要許願,阿爸想許多少願望都可以!”


姜耀漢低頭看著那撮搖晃的燭火,耀娜專注的盯著他,而金佳溫就在兩人身後,默默地看著父女圍聚著燭光的溫馨畫面。


“這樣嗎,但是我只要一個就夠了……”


“那是什麼呢?”


“說出來,大概就不靈了。”


只是,希望這個夢可以遲點醒……


“說的也對,阿爸可以悄悄的許。”


女孩看著他笑意盈盈的目光,也不多好奇,開朗的接受了他的隱蔽,並興奮的和他一同吹襲了蠟燭。


接著他們吃著蛋糕,玩起了鮮少接觸的家庭遊戲,又送上親手繪製的卡片。


耀娜的存在,就像是在凜冬紛飛的大雪中燃起的火柴,帶來了幸福的奢望,卻渺茫的令人生畏,生怕它就此泯滅。


池英玉端著托盤,微笑的看著聚在一起逗姜耀漢的眾人,悄悄的將這一幕記在心底,遺憾手邊沒有可以拍攝的工具。


他們暢玩著,直到這一場美妙的生日派對順利結束。


……


睡前,姜耀漢在房門口被耀娜拽住,這小丫頭竟領先帶頭將他拉進了房裡,兩人一坐到床邊,就迫不及待遞出了護在懷裡的東西。


“這是生日禮物,是之前佳溫阿爸給睡著的阿爸準備的禮物,一直戴在阿爸的脖子上,可是被我偷偷摘下來了,在來這裡之前。”耀娜笑瞇瞇的說:“因為想要親自交給阿爸。”


他低頭看去,一枚懷錶型的吊綴被一雙小手謹慎的捧著,暗色的金屬鏤空雕花外殼反射著精緻的光澤。


看起來就是經過特別設計,價值不菲的東西……


他伸手接了過來,輕輕的一轉動,將吊綴展了開來,看清了內裡的東西,微微瞠大了眼簾。


吊綴的兩面都嵌著照片,一面是外表變得更加成熟、面色紅潤的艾莉亞攬著燦笑的耀娜——另一面,是金佳溫取下了他的氧氣罩,偷偷親吻無意識的他……那樣盛著透進房裡的日光,溫柔繾綣的側拍照。


“咳嗯……”


剛盥洗完的金佳溫站在了房門口,一副來報到的就義模樣,敲了敲門才緩步踏了進來。


他猶疑的目光掃到正盯著手裡的東西出神的人,當終於走近兩人時也看見了那張照片,他停在了床前,感到呼吸一窒。


姜耀漢隨之抬頭,和他對上了視線的瞬間便立即闔上了吊綴,在耀娜期待的眼神中,將它掛上了胸口,卻全程未再掃向那呆立床前的人一眼。


他起身逕自領著耀娜躺下,側身窩到床的一邊,背著那人的背影帶著微不可見的驚慌。


還站在床前的金佳溫抬頭,只看見他沉默的替女孩拉高被子的動作,看不見他藏在被單裡的手正輕輕的捏緊了吊墜,克制不住的摩挲……








评论(2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