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陣雨

【佳耀】姜耀娜的穿越日記.01

*非典型ABO+生子

*接原劇車慶熙死亡

*寫這篇出發點就是為了改刀為糖,所以第一章首先改變的就是金佳溫的離開,和那句就想讓他吞回去的全世界論。。。

*治癒姜耀漢這回事,編劇不幹,我自己來

*BUG多伏筆多,請見諒

以上。


……




01.



十,九,八,七,六……



女孩捂住了嘴,躡手躡腳的靠近了一扇門框正閃動著光的金屬門前,小手輕輕的觸碰上面特殊的符號,臨轉開門時,特意小心翼翼的回頭望了一眼。



五、四、三、二,一…——躲好了嗎,小丫頭?



等到走廊外有女人的聲音傳來,她早已推開門,迫不及待踏進了門後一片耀眼的光芒中,當門再次重新關上,門框上的燈光竟已徹底熄滅。



耀娜躲好了嗎?我開始找囉?



艾莉亞走進了房裡,四處張望,這小丫頭躲的還真好!



碎碎念著在房裡繞了半天,她最終才回神注意到,一直佇立在房間中央,那扇變得毫無動靜的門。



“奇怪,這東西什麼時候斷電了?”



#



##



###



女孩揉了揉眼睛,刺眼的光芒散去後,她張大雙眼新奇的環顧四周,好像是個停車場,她邁步走出車縫間,遠方有對男女在吵架。



"你知道我為你做了什麼嗎,我居然為你銷毀了證據!"女人扯著男人的領子,嘶啞的聲音傳了過來。



"……別再讓我看到你!!"



『第一天,我偷偷瞞著大家來了,因為想要給阿爸們驚喜,希望我可以做到。



不過剛來的時候,就看見阿爸在跟別的女人吵架,阿爸看起來很失落,他喊了那個人的名字"秀賢",但是沒有得到回應,所以就轉身走了,於是我也趕緊追了上去。』


尹秀賢停住了腳步,回頭看向金佳溫走遠的背影,伸手抹掉了眼角的淚水輕輕嘆了口氣,就在此時衣襬忽然被拽了拽,低下頭來,一位衣著打扮富貴的小女童赫然站在她跟前,抬頭仰望著她。



"您就是秀賢姨母?"女孩碩大的眼睛眨巴眨巴。



"什麼?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尹秀賢一陣錯愕,看著孩子那黝黑真摯的瞳孔,驀地又收回了疑問,轉而彎下身來問道:"小朋友啊,你怎麼會在這裡,是迷路了嗎?父母呢?"



"秀賢姨母。"女孩像是在確認,又重複了一次。



"內,我是叫秀賢,剛才聽到我們說話了嗎?真是抱歉。"尹秀賢頓了一頓,有些尷尬道,她伸手摸了摸女童的腦袋,試圖沖對方微笑。



"有什麼需要我幫你的嗎?來到警察局,這裡大家都可以幫你找到爸爸媽媽……"



"有,我有一件事想請求您。"



沒有料到對方回答得那麼快,尹秀賢又是一愣。



"是什麼事啊?"



只見女孩沉默了一瞬,平穩的目光一動不動,直勾勾的盯著她,裡頭還有些她不明白的悲傷情緒。



"請您要一直健健康康的,一定不要死了。"



尹秀賢沒能反應過來,女孩清脆的童音一字一咬,像是異常嚴肅的請託般,說著還向她彎身行了一個肚臍禮:"拜託您了!"



有一瞬間,她恍然覺得似乎在誰身上看過相似的目光,那剎那的熟悉令她有些毛骨悚然,可是女孩話一說完,一下子又轉身跑開了。



於是她只能搔著腦門在原地錯愕的踱步,努力的消化剛才所聽到的話,一時也沒有注意到,那小小的身影竟是往金佳溫離去的方向跑。


……


『跟秀賢姨母打完招呼,我就追上了阿爸。



可能因為剛跟姨母吵完架,阿爸一直都沒有精神,所以我就偷偷跟著,他一下走到公園,一下又走過逛街的地方。



說實話跟著阿爸走太久了好累啊,可是為了不跟丟,肚子就算餓了也必須忍耐!等到天黑的時候,阿爸就一個人坐在小攤前喝東西,背影看起來有些可憐,不知道他喝的那個,是酒嗎?



我從來沒看過阿爸喝酒呀!』



女孩躲在了樹後面,金佳溫藉酒消愁的身影令她感到意外,微風掃過他的身側,吹來他身上熟悉的氣味,像涼涼的薄荷,和甜甜的柚子茶,那是他難得有些絮亂的信息素。



比起悶悶不樂的金佳溫,她還是更喜歡垂著淚將情緒都宣洩出來的金佳溫。



她撇了撇嘴,就那麼悄悄看著,而後,她驚訝的"啊"了一聲,小手攥緊了包包的背帶。



金佳溫剛起身要走,就被隔壁酒桌的人認了出來,失魂落魄的他實在是沒有心情應付,卻被不由分說的纏上,使他的煩躁更加劇。


"喂,那個不是上電視的年輕法官嗎?!哇!真人更帥啊——"



"可以拍一張自拍吧!'



一陣陣酒氣薰天的口氣撲騰在他頰邊,他只能禮貌地退避道:"對不起,請回吧。"



伸手壓下了兩人擅自對準的鏡頭,卻還是被強自攬著,他痛恨極了這種被強迫,被操弄擺佈的感覺,終於沒能忍住爆發。



"呀!真的是!"一反溫文的形象,甩開了民眾的手,他怒目而視的舉止令兩位醉漢吃驚,氣氛一時尷尬的安靜了下來。



冷靜下來後的金佳溫也不知該說什麼,就準備轉身要走,突然——


"阿爸——!"



他猛的側身,身後不知何時多了一個小女童,穿著粉色的洋裝,頭髮上扎了個蝴蝶結,背著一個小小的精緻的斜背包,渾身的行頭看著一點都不像流浪的孩子。



小不點就那麼突兀地窩在他的身後,對視了兩秒後伸手環住了他的腰。


"阿爸怎麼能丟下耀娜一個人走掉,耀娜想回家了,阿爸帶耀娜回家!"



什麼情況??



一切都令人一頭霧水,遠方又有一道身影緩緩走來,剛才被一頓喝斥的兩路人終於識趣地走掉了,金佳溫瞪圓了眼睛,一時腦袋空白,原先的煩悶什麼的都因這個插曲給暫時拋掉了。



這孩子哪來的?怎麼會有小孩子在路上亂認親呢?



"那個小不點,妳,先放開我……"



"法官大人。"K走了過來,金佳溫認出了他,立刻意會到是姜耀漢派來接他的,但是他現在什麼也顧不了。



"這孩子是?"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走失了……"



"我嗎?"金佳溫有些語噎,怎知女孩聽到提問卻突然從他身後冒出頭搶答道:"我才沒有走失,我來找阿爸!"


"怎麼辦呢,要先送警局嗎?"



金佳溫嘆氣,他也是這麼想的,可是才跟秀賢鬧翻,又見到的話實在難免尷尬——



"為什麼?我才不要回去,我已經找到阿爸了。"她聞言搖了搖頭,再次抱緊金佳溫。“阿爸,我們回家!”



剎那間,金佳溫敏感的感覺到K看他的目光忽然探究了起來。



“不是的,我真的不認識這孩子,不知道為何突然纏上我了……”他緊張地道。



K什麼也沒說,只是雙手插進了口袋冷眼旁觀問:“不管如何,現在應該要先想想怎麼處置?”



“……”



……



金佳溫無言的坐在車後座陪著女童,鑒於天色已晚,K急於交代任務,他們只能帶著這難纏的小不點一起回去——這是他們在街上僵持了十分鐘後做出的決策。



明天再協尋親屬吧,暫時就像收養了那隻小流浪貓一樣……



他並沒有發現,他不只暫時忘記了原先懊惱的心事,和對姜耀漢的隔應,現在還理所當然的替家主決定了收容。



根本一點也沒有外人的自覺呢,K滑動著方向盤幽幽的想。


“小不點……你叫什麼名子?為什麼要跟著我?”



金佳溫僵硬的低頭看向自發躺在他腿上的女童問道。



“我?我是阿爸的乖女兒,現在七歲,名字是——”



“姜—耀—娜——”



當她歡快的吐出自己的名子是,車內一時半刻陷入了長長的沉默。



“我特地來找阿爸的,當然是要跟著阿爸,阿爸不能丟下我,而且,我還沒見到1號呢。”



“……什麼1號?”



耀娜抬眼,看著滿臉寫著匪夷所思,又有點呆呆的金佳溫,大方的回答道:“你是2號,wuli佳溫阿爸,是耀娜的2號阿爸~”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金佳溫終於倒吸了口氣,這孩子到底是何來歷,不僅名字奇怪的有點耳熟,還知道他的名字。



然而剛要將下半句問出口,車卻已停在了姜耀漢的宅邸前,他們已經到了。



……



K功成身退,金佳溫牽著耀娜進屋的時候,滿腦子的混亂糾結已經從“要如何和姜耀漢攤牌”遽變成了‘要怎麼解釋這孩子的來歷’。


“佳溫。”艾莉亞看見他,驅著輪椅迎了上來。



“艾莉亞……”


“歐逆!”輪椅驀地停住,艾莉亞疑惑的看著站在金佳溫身旁的女童。



只見耀娜開心的朝她揮了揮手,接著便向她奔來,伸手抱住了她的脖子往她臉上bo了一口。



這使兩人都雙雙愣住。



“這自來熟的小丫頭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是妳歐逆?”艾莉亞稍微僵硬的扒開了她,又帶著懷疑的眼神看向金佳溫:“佳溫你……”



“不……”金佳溫正想解釋,耀娜的肚子突然發出一陣咕嚕。



“佳溫阿爸,我肚子餓了,想吃阿爸做的拌飯!”


艾莉亞嘴一張,一時不知該從哪裡吐槽起,在別人家裡,直接要求人做飯給她吃,這樣大喇喇的孩子還是第一次見!而且話說回來她剛才叫金佳溫什麼?他們是什麼關係??



一時間千思萬緒,結果糾結到最後,她自己也決定先解決晚餐,於是下巴一昂道:“算了,我也餓了,還是先吃飯吧,英玉阿姨已經下班,佳溫快準備晚飯。”



……金佳溫就這麼又被打發去了廚房。



他摸了摸鼻子將圍裙繫上,無奈的對著料理台上的食材們勾了勾嘴角。



他到底一開始原本打算回來做什麼來著?



不知道為什麼發生了這些奇怪的插曲,兜兜轉轉又回到了這間廚房裡,他最熟悉的位置上。



我到底在幹什麼……他苦笑著,自覺的挽起了袖子,“算了,無論如何先吃飯再說吧。”



一邊嘆氣一邊打開了水,突然一雙小手伸過來,自動自發的搓洗水盆裡的蔬菜。



金佳溫的視線沿著那雙手訝異的回頭,耀娜竟不知何時搬了凳子踩著,正在他身邊樂呵呵的插手洗菜。



“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些阿爸教我做過啊,每次阿爸做飯我都能幫忙!我喜歡跟阿爸一起做飯,也很努力學習,就想等到有一天可以一起做給那個人吃……”



雖然最後耀娜的聲量莫名縮減,金佳溫沒聽清,但是他聽了個大概,自行判斷出她肯定是個家境特別的孩……不過第一次下廚有人幫忙,也讓他感到一絲窩心,苦悶了一整天的他這一次終於笑了。



於是他摸了摸耀娜的腦袋,讓開了位置:“好吧,那今晚我們就一起做飯,這些菜就交給你洗了。”



看著小丫頭勤快的身影,他的心情竟奇怪的好了起來。



……


金佳溫和耀娜一起將飯菜端上桌的時候,回頭看見了穿著睡袍的身影遲疑的走進了餐廳。



原本一直窩在清冷的書房裡的姜耀漢,大概是被熟悉卻意料之外的飯菜香給引出來了。



耀娜鼻子一抽,一愣,那一股熟悉的味道令她猛地扭過頭去。



她怔忡的看著姜耀漢走近,姜耀漢目光也落在了這多出來的孩子身上,金佳溫發現兩人的僵持,緊張了一瞬,他還沒想好措辭,正琢磨著如何開口,並沒注意到耀娜越來越泛紅的眼眶。



餐桌另一側的艾莉亞看著眼前三人奇妙的氛圍,兀自冷著臉淡定吃瓜。



“這孩子,是誰?”



最終姜耀漢停住了腳步,率先發問,金佳溫輕輕攬住耀娜,咽了咽口水:“呃……”



話還沒說出口,耀娜卻赫然掙脫他,猛地向前撲去。



“——阿爸!!!!wuli耀漢阿爸!!!我好想你,真的真的好想你!!!阿爸都是因為我——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嗚哇啊啊啊啊——”



姜耀漢只感覺懷裡一重,向後退了一步才穩住,錯愕的低頭看著埋在他懷裡嚎啕大哭的女童,女童邊哭邊斷斷續續的說著令人聽不懂的話。


他頭一次這樣被一個孩子毫不畏懼的擁抱,一時間也僵在了原地。


耀娜的臉蹭在他的胸腹間,聞到了最熟悉的紫羅蘭香,她的眼淚更加洶湧的奪眶而出,直接將姜耀漢的睡袍給哭濕了。



金佳溫目瞪口呆,想起了她在車上說過的1號阿爸,瞬間起了身雞皮疙瘩。



……“這丫頭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到處認爸?!”艾莉亞錯愕不解。



女孩的哭聲實在過於震撼,有些令人心慌,就在他們不知所措的時候,姜耀漢竟然蹲了下來,伸手抹去她眼角的淚水,他們就近對視的雙眼睫毛高翹,裡頭都蘊含著盈盈波光有如湖面,從旁看去,竟有90分的相像。


“……沒事了,別哭了。”雖不知道她究竟在哭什麼,姜耀漢還是吐出了這句話,這竟然是不懂得安慰別人的人所能展現出的最大溫柔。



艾莉亞彷彿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和耀漢,忽然覺得有些刺眼,她看不下去道:“呀,別再說謊了小丫頭,剛才明明還叫佳溫阿爸呢!”


雖然她暗自否認了剛才一剎那湧現的‘身邊兩男人都被這來路不明的小丫頭給侵占了’的念頭,對她來說吃醋什麼的才不可能。



姜耀漢垂下了視線,替孩子擦淚的手驀然頓住,視線停留在了她胸前掛著的十字架綴鍊……這條項鍊和他纏在手腕上的一模一樣,但全世界理應僅有一條。



沒人留意到他的出神,耀娜聽見了艾莉亞的吐槽,一癟嘴,自己抬手抹去了臉上殘留的眼淚,忽然打開了隨身包包翻找起什麼,突如其來的舉動又成功引起了三人的好奇。



只見她轉身靠向餐桌,啪啦啪啦的將一張折好的紙仔細的在桌上攤開壓平。



“我才沒有說謊,為了怕大家懷疑,我還特地帶來了。”只聽她有些抽抽噎噎,卻語氣堅定的說。



“什麼?”



“我的出生證明。”



“莫拉古?!”



……


『我終於見到耀漢阿爸了!



阿爸的味道一直都沒變,阿爸看我的樣子也沒變,睜開眼的阿爸、眼裡有耀娜的阿爸,我真的好想念你。



我實在忍不住哭了,不小心把阿爸的睡衣弄濕了,可是阿爸也沒生氣,還替我擦眼淚了,就像小時候一樣——』



一剎那的寂靜襲捲了餐廳,眾人的目光齊刷刷聚焦在桌面上的那張紙。



特地用英文列印的正規官方文件上,白紙黑字的用拼音列著姜耀娜的名子,生父的欄位竟然是姜耀漢,而另一個父親的欄位則是金佳溫,連出生醫院名都有,申請地是瑞士。



看見這個國家名,姜耀漢的眉頭微微蹙動了一下,那是他老早就預備好,要帶艾莉亞移民去的地方,這些,真的會是巧合……?



金佳溫看著那雙父親欄位啞了,慌亂的餘光忍不住朝身旁的人瞥去,覺得整個人都麻了,姜耀漢看似淡定,不知道對此是什麼想法,但他猜想對方的心裡肯定也是起了很大的波瀾。



耀娜環顧了一圈陷入沉默的三人,又再次開口,自我介紹道:



“我是阿爸們的乖女兒,現在七歲了,名字是姜耀娜。瞞著大家偷偷從七年後回來,除了要給阿爸們驚喜,還有”



她說著眼淚又不小心掉了下來。



“還有……太想見到了,因為我而一直睡著,睡了好久都沒有醒來的耀漢阿爸……”


女童接連向他們投下了震撼彈,這信息量似乎有點過大了,也太過離奇,一時間沒有人主動開口質疑。


這時姜耀漢的嘴角微微一勾,忽然出手拾起了那張出生證明。



“這樣”他將那張紙又重新摺好,主動塞回了耀娜的包裡,道:“我們相信你,但是現在先吃飯,別哭了。”


……就這麼接受了?!


金佳溫看向姜耀漢的目光頓時萬分的複雜。



……



這一餐可以說是他們吃得最漫長的一次晚餐了,艾莉亞用叉子戳著盤裡的料,覺得彷彿像在看什麼親子綜藝一樣。



耀娜貼在姜耀漢身邊,偏要拉著金佳溫一道一道的向他介紹,剛才他們如何一起合作完成這些料理,她幫了哪些忙,以及金佳溫在做飯過程中,向她透露出自己有多了解姜耀漢的口味。



金佳溫從沒被誇得這麼尷尬過,只以輕咳聲作為回應,姜耀漢眼角微彎,第一次如此巨細靡遺的聽說金佳溫下廚時的心理狀態,著實也覺得有趣。


他看著對方埋頭喝湯迴避的樣子,眼裡有些波動,一股暖流流淌其中。



只是等他再回過頭來,赫然發現一支盛著拌飯的湯匙在眼前晃啊晃。


“阿爸,張嘴,啊——”



耀娜的眼睛閃閃發亮,期待的看著他,他看著那湯匙飯一下子沒能反應過來。



“阿爸,快點——”



耀娜又催促了一次,姜耀漢這才終於動了,微微低下頭去,接受了她的餵食。



金佳溫和艾莉亞都有些吃驚的看著這柔軟的一幕,這樣被小孩子照顧著的姜耀漢,還真是稀奇。



“阿爸,再一口!”



艾莉亞從沒見過姜耀漢這副模樣,心裡居然有些酸澀。



姜耀漢又接了一口,耀娜開心極了,居然伸手在他腦門摸了摸:“吃得真好~”



“耀漢……”金佳溫聽見她忽然開口,回過頭去發現她的神色複雜,像是自言自語般低聲喃喃道:“現在看起來很幸福。”



“我以前總看他那麼不順眼,今天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更喜歡他現在這個樣子……”



金佳溫默然,他也看向那幅意外溫馨的畫面,說實話,他也挺喜歡這樣的姜耀漢。



一向不善於接受被珍視和寵愛,卻屈服於孩子的姜耀漢,雖然不想這麼形容,但,看起來格外的……可愛?



“阿爸你也吃。”忽然金佳溫的眼前也多了一湯匙拌飯,這次換姜耀漢面帶笑意看著他吃了。



而耀娜在餵了他後,又再轉手舀了一匙伸向艾莉亞:“歐逆也來一口~”


他們竟然就這樣全都被餵了一輪。



看著女童興奮滿足的模樣,和那對叔姪的窘迫,金佳溫低頭輕輕掩飾住了笑意,雖然對於某些矜持的人來說可能還有些不甚適應……這一晚姜耀漢的餐桌上,終於難得的響起了歡聲笑語。


……


直到深夜洗完了碗,金佳溫才終於有時間和姜耀漢詳談,當他走進書房的時候,對方又窩在了那張背著窗光的椅子上。



“忙完了?”姜耀漢抬頭,微微露出了一絲笑意。



“謝謝你,你們…準備的晚餐。”


“不用謝,那個……”他有些遲疑的開口:“你是真的就這樣接受耀娜了?關於她的來歷,真的不懷疑嗎?”



姜耀漢看著他欲言又止的神情,默默闔上了書,點點頭。



“不管她是不是真的,就算是誘餌也無所謂。”就和你一樣。


雖然心裡那麼想,他卻站起身來:“怎麼,這麼問是怕我連孩子也不會放過嗎?”



金佳溫無言。


他就只是問問,稍加判斷一下也覺得不太可能,畢竟這世上知道姜耀漢是個Omega的除了他和艾莉亞,沒有別人。



看著他又如刺蝟般豎起刺的樣子,金佳溫嘆了口氣。



“不是……”


“其實你真正想找我說的應該不是這個吧。”姜耀漢卻打斷了他,並走近他,近到彼此的吐息都能感受到的距離道:“聽說你去找尹秀賢了。”


“在這麼多人盯著的時候,為什麼要那麼做?”



……


洗好澡的耀娜抱著吹風機找到了艾莉亞。



“歐逆,可以幫我吹頭髮嗎?”


“可以,給我吧…”艾莉亞看著她那頭濕淋淋還滴著水的長髮,首先取過了擦髮巾,重新幫她擦拭了一遍:“你的頭髮還真長。”


耀娜立即對著鏡子坐好,高興的說:“因為我想和歐逆一樣啊,所以特地把頭髮留長,變得和歐逆一樣漂亮,我最喜歡歐逆幫我弄頭髮了。”



“小丫頭還真會撒嬌。”



艾莉亞看著對鏡子燦笑的耀娜,也不禁勾起了嘴角,雖然這孩子出現的離奇,但實在不得不承認她的討喜。



如果她說的都是真的,未來佳溫和耀漢……雖然有點荒謬,但如果真的是這樣,未來有佳溫和耀娜成為家人的話,說實話她居然有點期待。


“那,未來的我是什麼樣呢?”


將頭髮都吹乾後,艾莉亞拿起梳子替她梳頭髮,雖然還是有些不可置信,但她仍然嘗試提問道。


“歐逆總是陪我玩遊戲啊,還有去公園比賽跑步,在阿爸‘睡著前’都會三個人一起賽跑…後來佳溫阿爸來了,就換他陪我們玩。不過——”耀娜很乾脆的回答,雖然說到耀漢“睡著”時話音有些停頓,但艾莉亞也沒機會問出口,因為她很快又神秘兮兮的來了個轉折。


“歐逆的男朋友很帥的~”



“嘁,你這丫頭~”



耀娜笑嘻嘻的在她懷裡晃動,艾莉亞無奈的拍了拍她的腦袋,吐槽了她一句後卻默默的看向自己的腿,腦子裡對“在公園賽跑”這件事竟然有了些想像,無意識更加深了臉上的笑意。



……



許是由於耀娜所帶來的影響,姜耀漢此刻倒也未見動怒,只是心平靜氣和的等待他回答。



金佳溫望向他深邃的眼眸,忽然也生不起怒意,只是挾著一股懊惱,刻意反問他:“這麼問,是怕我破壞你的計畫嗎?”


“這是賭上一切至關重要的狩獵,別開玩笑了。”然而姜耀漢那過份冷靜的反應還是刺痛了他。


“……我也賭上全部了!”他深呼吸道。


自從被尹秀賢搧了那一掌後,一整天糾纏他的罪惡感和後怕幾乎要將他困死,他實在是無法理解對方那可以不擇手段不顧一切的價值觀。


“你不知道我是以什麼心情在幫你嗎,有人在我面前死了,我的第一個想法卻是要快點找到文件……”


於是乎瞬間壓抑的情緒都傾巢而出,他的語氣逐漸變得焦慮:“我只是,不確定自己在變成什麼樣的怪物……”



看著他退避的模樣,姜耀漢眸光閃動,最後還是搭上了他的肩膀。


“雖然會很難,但沒辦法。”



他輕聲道,語氣聽起來始終一如惡魔的蠱惑:“你也知道我們在面對什麼樣的人,現在那些人的氣勢會更加高漲,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所以金佳溫沒聽出來,他深藏在話裡,那一點希冀和渴望他陪伴的,其實有些卑微的祈求。


“你的好朋友,今天來找我了,說如果不停下的話,就要逮捕我。如果想拯救世界的話,得把尹秀賢從你的人生中戒掉,如果要幫助我,就不能和那個朋友一起。”


他說著攥緊了指尖,在他肩上施了力,金佳溫卻就這麼任由他拽著,說不出一句話來……


在聽見讓他戒掉尹秀賢的話時,本能的反應是拒絕的,這種荒謬的話想當然是絕對不可能答應的,他甚至想乾脆轉身離開,擺脫這個妄圖擺佈他的人。



但是當他看著眼前這張臉,想起方才在餐桌上流露出的神情時,卻突然什麼也說不出口。


他感到窒息……直到這種被拉扯的感覺切實的湧上,他才發現,原來他的世界不再小了,他無法隨意割捨的,似乎不只尹秀賢而已。


……“阿爸!我洗完澡了,我們快回房間吧。”


凝滯的空氣赫然被打破,金佳溫瞬間從糾結中回過神來,耀娜又不知何時出現在他的身後,輕輕拉扯著他的衣襬。


姜耀漢也注意到她,於是鬆開了手。


“噢噢……耀娜啊,你不跟歐逆睡嗎?”金佳溫連忙蹲下身來問。


“不。”耀娜搖了搖頭,看向姜耀漢:“我一直都跟阿爸睡呀,你也是。”


“我?”金佳溫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對啊,每天晚上我們都是一起睡的,我睡在中間,佳溫阿爸就在旁邊陪著我和阿爸。”然而她那一雙大眼真摯無比,一點也沒有猶疑。



“快來吧~”她又拉了拉他的袖子,之後轉身用另一手抓住了姜耀漢的睡袍:“阿爸也快來吧~”



仰頭對上姜耀漢一語不發的目光,金佳溫倏忽覺得雞皮疙瘩又襲上了背脊。


開玩笑,姜耀漢的房間那是禁忌的領域,雖然算起來他也曾待過一次,但那一晚……主人畢竟並是不在清醒的理智狀態。


何況他們現在都還單身未標記……這樣單身Alpha和Omega共處一室怎麼說都實在是有點荒唐了。


“阿爸。”等不到回應的耀娜仍舊拽著兩人不肯放,“阿爸們,是不想要跟耀娜睡嗎……?可是沒有阿爸,耀娜睡不著,切拜~”


“不是那樣的,就一起睡吧。”沒想到姜耀漢忽然蹲下身來將她抱起,沖她微笑,說著就要往門外走去,臨走前回頭看了一眼還蹲在原地的金佳溫道:“走吧。”


走吧——走吧——走吧————


金佳溫發誓這絕對是他目前為止的經歷中過得最離譜的一天。



……


他扯了扯睡衣袖子,站在姜耀漢房間門口“咳”了一聲,在耀娜期待的目光下還是硬著頭皮踏了進去。



姜耀漢已經在一側躺下,任由耀娜靠在他懷裡,金佳溫於是異常僵硬的躺上了另一側。



“阿爸。”耀娜拉了拉他,他扭過頭去卻一不小心瞥到姜耀漢有些散開的睡袍領口,又趕忙收回了視線,整個人幾乎在床上僵成了木頭。



“阿爸,給我們說些睡前故事吧。”耀娜沒有在意那麼多,滿足的躺在兩人之間,呼吸著由兩人身上的果香和花香混合在一起的氣味,那是她最喜歡、每晚都會聞著入睡的味道。



“唔……在未來,我都會說故事給你聽嗎?”



“會啊,就算阿爸一直沒有醒來,佳溫阿爸也會每天晚上堅持對阿爸說話,說你的工作,說我們每天遇到的所有事情,還有…”


金佳溫嘴角微微抿了起來,其實通過她的字裡行間,大概可以推斷得出——當然,如果她說得是真的——未來的姜耀漢可能遭遇了什麼事而陷入了昏迷,然後就一直被他照顧著,只是那樣的場景,光是設想就讓他感到惶惶不安。


然而姜耀漢本人沒有開口詢問,他也就不好探究。


“還有?”


“還有每天晚上都對阿爸告白,說‘我愛你’。”


“咳——”






评论(14)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